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秋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提示
2019-09-12 15:35

中秋临近,群众外出旅游、休闲娱乐活动明显增多,火灾风险和致灾因数增多。现发布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节日期间,勿忘消防安全。 

1.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单位要严格落实《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博物馆、文物建筑人员密集,要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全面开展防火巡查检查,严格消防设施、用火用电、大型活动管理,制定应急消防预案并加强演练。 

2.居民家庭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教育小孩不要玩火,及时清理阳台、走道、楼梯间、疏散通道的杂物,防火门保持常闭状态,外出时关好门窗。 

3. 电动自行车不得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不得占用消防通道,不得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充电。 

4. 举办集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应依法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安全许可,配齐消防器材,制订完善的防火、应急避险预案,加强消防安全提示和现场消防安全管理。 

5. 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加强值班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工厂企业要杜绝违章操作,严禁违章用油、用电、用气,严禁在施工现场违章使用明火作业。 

6. 严禁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要及时维护保养室内外消火栓,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正常使用。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 

7. 严禁携带汽油、柴油、酒精、油漆、可燃气体等易燃易爆危险品乘坐车船等各类交通工具。严禁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 

8.外出购物或住宿,要注意熟悉所在场所的疏散通道位置和逃生路线,留意灭火器、防烟面罩等器材存放的位置和使用方法。如遇火灾要迅速逃生,不可贪恋钱财,更不能返回火场拿取财物。 

9.夏秋交替,多大风天气,是火灾的高发期,请广大群众一定注意防火安全,切忌随意丢弃烟蒂、焚烧垃圾。 

10.公民应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举报。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