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冷空气占据天气舞台 气温走低早晚凉
2019-09-19 15:32

夏秋交替时节,天气已经悄悄地发生着变化。中秋小长假过后,气温有所下降。晚上开空调的小伙伴是不是越来越少了?这几天早晨都是清风微拂,天空湛蓝如洗,再配上一江碧水,简直像画出来似的。 

虽然眼下还是夏末季节,但秋天已经开始若隐若现。现在的桂花含苞待放,香气很淡,随风飘来,马上又随风飘走,需要深深吸上一口气,细细去辨别它的味道。一拨接一拨的冷空气已经“抢占”了天气舞台,也暗示着秋天就快要到来了。 

根据市气象台的最新预测,9月20日起一直到下周,天气开启复制粘贴模式,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周日局部有小阵雨。气温方面,近三天白天最高气温会降至30℃以下,最低气温则在18℃上下;到下周初,最低气温预计将跌至16—17℃,长袖外套可以拿出来穿了。 

冷空气一来,夏日的闷热也将一扫而光,气温适宜,加上阵阵凉风,让人感觉会非常舒服。需要提醒的是,早晚渐凉,早出晚归的朋友要及时调整衣着,以免着凉感冒。另外,近期雨水偏少,空气湿度大幅降低,秋燥的感觉已经抬头,大家要注意补充水分,可以适当喝些蜂蜜水、淡茶、果汁、豆浆等,多食用一些滋阴润燥的食物,如银耳、藕、菠菜等。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