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政采云”农业(扶贫)建德馆9月29日起正式上线
2019-09-30 09:13

思州柚、思州水晶米、绿茶、岑巩茶树菇…………来自我市对口帮扶地区岑巩的农副产品正在陆续上架。

9月29日,建德农业(扶贫)馆依托浙江“政采云”正式上线。该馆的开放不仅是我市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有效实践,也标志着我市“互联网+政府采购”农特产品电子交易新模式的正式启用。 

“政采云”是我省建设的交易、服务、监管一体化的政府采购云服务平台。在平台上搭建农业扶贫馆,着力聚焦精准脱贫,展示和销售全省加快发展县、对口支援地区和其他贫困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鼓励全省行政事业单位(包括学校和医院)、国有企业、国有地方金融机构以及各级工会(以下统称采购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购买或为干部职工代购。

为做好帮扶工作,市财政局紧抓契机,积极搭建“政采云”建德农业(扶贫)馆,与市发改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协商,对接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供给事项,确定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为我市扶贫馆供应商,并明确了农产品收购、质量控制、仓储配送、资金结算、交易纠纷处理相关责任。同时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我市鼓励采用优先采购、预留采购份额方式采购扶持地区农特产品,要求各主管预算单位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2020年起各主管预算单位确定并预留本部门各预算单位食堂采购农副产品总额的一定比例定向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

目前“政采云”扶贫建德馆首批农副产品已上线,共计9个单品。后续,市财政局将继续摸排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情况,对接我市采购需求,不断扩大线上农副产品采购范围,带动帮扶地区产业发展。

(通讯员 邵菁)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