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根小银针 千里送福音
2019-10-08 16:38


10月5日—7日,全国著名耳聋治疗专家黄存增教授千里迢迢从北京应邀赶到建德开展耳聋义诊,我市37位耳聋患者得到了这难得的治疗机会,并且原来失聪的耳朵都重新听到了声音。 

黄存增教授长期从事耳聋专科诊疗,集五十余年中西医结合治疗的研究和临床经验,为了取得针灸治疗耳聋的效果,他长年坚持在自己的两耳侧扎针试验,经他手治愈的耳聋患者十万多例。10月5日,黄存增教授趁来建德为友人扎针的机会,主动表示愿意在建德多住一天,为建德的耳聋患者开展义诊。10月5日从高铁站到达宾馆后,黄教授急急扒拉了几口面条就丢下了碗,为那些慕名而来急切盼着能听到声音的人进行针刺治疗。当天下午,9名接受治疗的耳聋患者都听到了声音。10月6日,又有15名患者接受了黄教授的治疗,其中有当年新安江水电站的建设者、有教师、公务员、农民,甚至还有闻迅从金华等地赶来的患者。 

10月7日早晨,黄存增教授要离开建德了,一见酒店大堂里还坐着几个慕名来求医的老年人,他毫不犹豫地把他们请到就诊的地方坐下,经过交流,然后再为这些患者扎针。来求诊的患者都是带着愁容进来,张着笑脸离去,一个患者对着黄教授深深地连鞠十多次躬才高高兴兴地回家。

(通讯员 彧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