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白天舒适 早晚凉爽 注意添衣保暖
2019-10-17 16:22

入秋以来,受冷空气影响,近期早晨气温都比较低,只有12℃左右。阳光上线后,气温才开始逐渐上升,不过最高气温基本在23℃上下。接下来一段时间,天气仍然会呈现出白天舒适、早晚凉爽的特点,大家要注意添衣保暖。

市气象台预计,10月18日多云,13—26℃。周末两天也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气温基本在12—26℃。总体来说,未来一段时间我市将维持凉爽舒适、雨水偏少的天气格局。今年虽然入秋偏迟,但“秋天的味道”却一点都不含糊。眼下桂花进入盛花期,到处都是浓郁的桂花香,市民朋友可以趁着晴好天气外出欣赏。

秋季昼夜气温凉,俗话说的“春捂秋冻”,其实并不是说秋天就要冻着,还是要根据气温适当增减衣物。早晚凉可以穿件外套,热的时候再脱,避免受寒。因为秋天容易出现“秋燥”症状,比如咳嗽、皮肤干燥、口感、大便干燥等,如果这时候再受外寒,就很容易感冒。

秋季通常分为初秋、仲秋、深秋三个阶段。初秋常常还有夏末的影子,真正秋高气爽、舒适宜人的日子并不多,而到了深秋,气温走低,感觉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所以,趁这段秋高气爽、舒适宜人的日子还在,好好珍惜好好享受吧。

其实,气象学意义上入冬的标准也是很严格的: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的首日,就是气象学上进入冬季的日子。据统计,我市常年平均入冬时间是12月初。今年入秋偏迟,那么入冬会不会也偏迟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