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化学反应安全风险研究与评估”知识更新班
2019-10-20 16:25

10月18日,由浙江大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建德市级知识更新班“化学反应安全风险研究与评估”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我市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的11家企业共80余名人才参加培训。浙江化安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国家“万人计划”人才、浙江省“151”人才谢刚前来授课。 

根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加强“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评估”工作指导意见要求,需要对化工生产过程中的反应安全进行风险评估。但国内许多化工从业人员,特别是研发、设计和工程技术人员对相关的知识都比较缺乏。根据这一现状,市委人才办、市人力社保局选择反应安全风险评估作为课题,并以大洋生物科技为承办方,组织相关从业人员培训。培训会上,谢刚院长作“化学反应安全风险研究与评估”专题报告,对精细化工反应安全风险的评估方法、评估流程、评估标准指南进行讲解,针对精细化工生产的主要安全风险来自工艺反应的热风险,他结合反应的热风险评估的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并举了很多事例,使培训学员认识到科技在反应安全风险把控中的重要作用。 

为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高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能力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近年来,我市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开展知识更新工程,每年组织开展20项左右知识更新班。今年计划培训领域涉及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环保工程、旅游休闲、农业、卫生及企业管理等,培训人数将超过2000人次,深受企业单位及专业技术人才欢迎。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