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喜讯,我市农业专家邵美红入选杭州市杰出人才奖
2019-11-11 13:57


11月9日,从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上传来喜讯,我市农业专家、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粮油站站长邵美红,入选杭州市杰出人才奖并获表彰。 

杭州市杰出人才奖主要对在杭工作或创业满5年,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杰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经营管理人才、高技能人才和农村实用人才等各类优秀人才,进行表彰奖励,每三年开展一次评审,每次一般不超过10名。 

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粮油站站长邵美红,经过组织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市直有关部门审议等程序,最终成功当选。同期产生的杰出人才奖获得者不乏名家大咖,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西泠印社出版社社长江吟等9人。 

邵美红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30年如一日扎根农业农村,甘做粮食安全的守护者,他指导超级稻攻关最高亩产达1007.4公斤,创下杭州市水稻高产攻关新纪录,各项科技成果推广累计增产粮食3.86万吨、增效1.35亿元;他积极投身“稻香小镇”“稻舞田间农耕园”,为美丽城乡建设树立样板,争做“乡村振兴”的践行者,他培育的品牌稻米获浙江好稻米金奖,里叶白莲等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屡获省农博会金奖,并率先建设杭州首个“浙台农业合作示范基地”;他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引入外部技术、专家,他主持参与省市农业科技项目50余项,为农业增收1.5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8项,省农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省农业丰收一等奖2项。目前,邵美红是建德市农技推广中心首席专家,全国万名基层农技推广骨干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吴凯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