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8个乡镇的姐妹们,“两癌筛查”补查通知你收到了吗?
2019-11-14 10:42

乳腺癌和宫颈癌是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杀手,分别列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的第1和第2位,而且35-64周岁正是疾病高发期,严重危害妇女的生命健康,因此“两癌”作为公共卫生问题已引起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注,被列入政府民生工程。

为提高参保适龄女性免费“两癌筛查”受益率,应广大女性同胞要求,建德市卫健局经与乡镇街道妇联协商后,决定从11月15日开始,对乾潭、梅城、航头、大慈岩、寿昌、下涯、莲花、洋溪8个乡镇之前未能参与两癌筛查的适龄参保(35-64周岁参加农保)女性开展补查工作。两癌筛查五年一轮,如果你符合筛查条件,就莫错过这次补查机会哦!

具体乡镇补查时间安排由乡镇村妇女主任通知到个人。

免费筛查项目包括:妇科常规检查、白带常规、HPV检测、阴道B超及乳腺B超。查出异常后继还有免费项目。

只要您带上通知单和市民卡,以上项目统统免费!!!

补查注意事项

(1) 检查妇女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市民卡、通知单;

(2) 月经期、怀孕妇女或非月经期阴道出血者不能检查;

(3) 检查前48小时内禁止性生活;48小时内不要阴道冲洗,不要用避孕药膏、抗炎栓等阴道内用药;

(4) 检查当天穿宽松衣裤,请勿穿束胸衣或连衣裙,便于检查;

(5) 检查前排空膀胱;

(6) 哺乳妇女和乳腺短期内手术,疤痕未愈者无需乳腺彩超检查;

(7) 子宫全切者不参加宫颈癌项目检查。

咨询电话:58304585。

(通讯员 朱卫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