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工业技校开展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活动
2019-11-25 14:00


近日,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将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在教职工大会进行了动员后,迅速在全校掀起向陈立群同志学习的热潮。市工业技校抓好党员干部、班主任、教师队伍,以教研组、名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等为载体,利用多种形式推进学习活动更深更实。 

一是对标先进找差距。一、二、三支部将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纳入主题党日重要内容,在阅读了学习资料后,各党员纷纷对标先进找差距、找自身不足。有的党员表示在班主任工作中上没有向陈校长那样格外重视“精神教育”,教育学生还不够细心、耐心;有的党员坦言要认真反思自身的教学态度和教学方式,上好每堂课;有的党员发现在管理学生过程中过于严格,在温暖学生心灵这方面还有待提高。 

二是对标先进谈体会。在各教研组专题讨论学习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体会时,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方腾同志带头谈起来他的心得。他说:“陈立群校长是“时代楷模”,他不为名利、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他用自己的行动,生动地践行了一名校长和人民教师潜心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与使命。大家应以他为榜样,学习楷模,争当先进,把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和教育扶贫事业中去。目前学校和本地企业合作,牵手云南金坪县、贵州岑巩县贫困家庭92名学生,开设了现代学徒制订单班进行精准扶贫。我们要学习他把爱和希望洒向这些贫困地区的学子,让他们技能成才、技能立业、就业脱贫。”电气工程组项达明老师说,陈立群老师退休不褪色,舍小家为大家,他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作为一名教龄34年的老教师,我也要学习他四十年如一日、一生只做一件事的执着,铭记教书育人的初心。 

三是对标先进抓落实。学校充分发掘教研组、名师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特点和优势,调动全体教师学习热情,引领全体教师向榜样看齐,争当建技好教师。班主任做好半学期工作总结,并制定好后期工作计划和实施举措;周学平名师工作室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工作室全体成员在周学平老师的带领下,共同研究单考单招化学科目,讨论方案对教学内容进行有机整合,并对教学方法进行优化。 

陈立群同志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用爱和责任为千万学生打造美好未来。市工业技校全体教师将继续以陈立群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的精神,坚定教育初心,担起教育使命,以更深沉的教育情怀培养出更多优秀技能人才,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 

(通讯员 祝志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