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雨水回归 本月底将完成秋冬季节转换
2019-11-28 23:09


本周以来,我们遭遇了一波“换季式”冷空气,距离真正的冬季似乎只差临门一脚。与之前的晴冷降温不同,近期我市主打湿冷阴沉的天气,久违的雨水开始慢慢活跃,时不时地出来露一露脸。在阴雨天气的控制下,气温一路保持低迷,体感比较湿冷,预计到本月底我市将完成秋冬季节转换,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 


上周日,午后仿佛还是夏天,但一个冷空气“大礼包”送达后,气温便出现断崖式下降,还带来了大风和降雨,让人冷得猝不及防,一转眼恍如跌入了冬季。虽然前一波冷空气已经过境,但气温依然没有缓过劲来,这几天白天最高气温都只有10℃出头,衣柜里的棉毛裤、棉毛衫已经纷纷套在身上了,未来几天冷空气活动依然频繁。 


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低迷,都冷成这样了,再不入冬好像都说不过去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29日)多云,气温5~12℃,周六多云转阴,夜里转阴有时有小雨,温度7~15℃,周日小雨渐止转阴,温度9~12℃。而在未来几天,也就是本月底前我市将完成秋冬季节转换,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季。 

12月初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又将有降温大风天气,最低气温也会降至新低。同时,未来一段时间,阴雨天气出现的机会增多,大家要注意保暖添衣,家里最厚实的装备都可以穿起来了。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