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建德交警打造交通安全体验环节宣传“嘉年华”!
2019-12-01 13:35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建德交警摆脱广场摆摊式宣传模式,坚持“游戏中学法,互动中增知”的宣传理念,在更楼中心小学举办了“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暨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启动仪式,以四个交通安全体验环节打造模拟交通环境,让家长和孩子深入体验安全出行。 


小小交通安全宣讲员体验环节 

“叔叔,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哦!”,“阿姨,开车记得系好安全带!”,小小交通安全宣讲员在交警在带领下向活动现场的大人分发宣传资料,引导观看警示案例展板,讲解宣传交通法规。我们不仅仅是道路交通安全参与人,更是维护交通安全的宣传员。 

交通安全亲子互动体验环节 

“这个是禁止停车标志”、“坐车没系安全带”、“走路闯红灯”、“过马路没走斑马线”……,在交通安全亲子互动体验区,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认识学习交通标志。 

通过讲解交通法规、你问我答、场景找错、现场抢答等环节,用游戏和实践互动的方式,让家长和孩子真正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活动参与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微型道路交通体验环节 

体验区内交警手势指挥、信号灯、斑马线、路口弯道……一应俱全,小朋友开着“车”闯红灯时,交警举起6分的记分牌;不礼让行人时,交警举起了3分的记分牌;现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家长在教小朋友如何认识交通标志标牌,识别信号灯通过路口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交通安全意识。 

货车盲区体验环节 

通过车辆自身及周边盲区的设置,让参与互动人员进行模拟驾驶以及在盲区点站立(或蹲卧)的位置互换,发现车辆周边的视觉试盲区,使得参与活动的人员得以树立盲区意识,认识车辆静态和行进间动态盲区,让参与人真正知危险,会避险。 

活动最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签下承诺“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寓教于乐,这次体验式的的活动既增进了亲子头系,又提升了大家对交通安全知识的认知,大家纷纷为这种全新的体验式宣传点赞! 

活动当天,现场吸引了近500余名群众,4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与了现场体验活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500余份。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