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晴天气唱主角 新一波冷空气下周到
2019-12-12 15:33

经历了寒冷的周末后,这一周暖阳“火力全开”,在阳光的助力下,气温开启上升通道,最高气温已经突破20℃,午后温暖如春,这轮升温回暖天气可能还会持续几天。然而,近期节节攀升的气温,正是为了给新一波冷空气的到来作铺垫。 

市气象台预计,13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3到4℃,山区1到2℃,最高气温18到19℃;周六多云,气温6到18℃;周日多云,气温7到20℃,颇有春日里的感觉。持续晴暖的天气适合洗晒、出游,大家可提前安排好假日活动。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虽然白天放晴后升温很快,但早晚气温依然较低,只有3-4℃,每天昼夜温差都在10℃以上,犹如两季,如果你的工作是需要早出晚归的,还是要根据最低气温来选择衣物,注意及时增减,以防感冒。另外,城市和森林气象火险等级高,大家在登山游玩时,要特别注意防火安全。 

弱冷空气影响已经结束, 从13日开始,气温还将鼓足劲往上蹿,尤其是下周一和下周二,预计将达到25℃左右,而最低气温也会同步攀升,有可能突破两位数,升至11℃。大家不妨把春秋装重新拿出来,准备应对下周初的“反常大暖”。 

目前来看,12月17日(下周二)之前都是晴暖好天气,17—18日有一次冷空气影响,届时气温下降,我市也将迎来一次阵雨过程,可以缓解近期的少雨干渴状态。等进入12月下旬,气温又会回归到冬季的轨道上。(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