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几天阴雨频繁 气温持续低迷
2019-12-20 08:48

前段时间,气温较常年异常偏高,不少市民吐槽过了个“假冬天”。但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南下,周一还在南方的艳阳里享受阳光的我们,第二天就被冷空气一脚踢进寒冬里。天色阴沉,加上大风,气温轻轻松松就被拽了下来,体感阴冷十足,简直“判若两季”。

冷空气的到来赶跑了晴暖的“假冬天”,这几天大风、降温、降雨一个不少。从目前的天气预测情况来看,冷空气的到来不仅打破了持续多日的晴暖,还将使建德接下来都被阴雨“霸屏”,而且雨量比较明显。从长期来看,12月下旬我市仍然阴雨频繁,雨水将保持“努力工作”的状态,也算是补偿了之前的大量“欠债”。

昨天白天,我市普遍出现了小雨过程,风雨中的户外,体感阴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阴转小到中雨,周六阴有小到中雨,周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今明两天雨势将增强,有小到中雨,能见度差,同时路面湿滑,司机朋友们要注意保持车距,减速慢行。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只有8—9℃,比起22℃的“假冬天”,最高气温已经下降了不是一点半点了。在冷空气持续影响下,降温仍在持续,虽然本周日起温度将小幅回升,但也不要指望会回到之前那种温暖如春的感觉,最高气温预计只能升到11—13℃左右。气温骤降,最怕的就是感冒,近期大家要多关注气温变化,根据实际情况适时、适当增减衣物。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