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新安江林场荣获“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称号
2019-12-23 09:00

近日,省生态文化协会、省林业局联合发文公布2019年新命名的56个省生态文化基地,我市新安江林场名列其中。至此,我市已有6家单位获此殊荣。

新安江林场建立至今已走过了六十年的建设之路,森林资源逐年增长,林分结构渐趋合理,森林生态功能不断提高,林业用地面积44898亩,森林覆盖率达到了77.92%,2016年还荣获了“全国绿化模范单位”殊荣。

今年9月,新安江林场积极申报“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区域内有被列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我国第一座自行设计的新安江大型水力发电站、新安江森林公园、闻名遐迩的千岛湖、中国17度新安江,基地中心设在新安江林场朱家埠,生态环境优越、生态制度规范。基地内主要以打造“兵团岁月红色研学教育培训基地”为主体。红色旅游研学是国内研学旅行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红色兵团精神文化底蕴深沉厚重,自然生态资源得天独厚,作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具有感受体验、生态教育和研学旅行的基础和保障,对宣传传播生态文化将起到良好的带动和示范辐射作用。(记者 仰武 通讯员 廖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