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医共体单位卫生高级职称自主评审工作
2019-12-24 16:08

近日,市一医院医共体2019年度卫生高级职称自主评审工作圆满结束,30名医务人员通过评审取得了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这是我市继去年在市一医院开展卫生高级职称自主评审工作以后,首次开展医共体卫生高级职称自主评审工作。

根据评审工作要求,整个评审工作包括公布岗位信息、个人申报、资格初审、满意度测评、量化考核、职能科室联审、审核结果公示、成立专业评议组、组织评审、自主评聘资料信息录入等环节,并全程接受现场和网络监督。

评审分内科、外科、医技、护理四个组,共20名专家对参评对象的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阅,对其临床服务能力、解决复杂疑难问题能力、研究创新能力进行打分,并根据评审材料、现场分及职能部门量化考核分等因素进行投票,三分之二票及以上通过者推荐至高评委。高评委综合组在听取专业评审组组长对推荐对象基本情况、综合评价及评议结果的汇报后,根据评审指标数进行差额实名投票。工作人员现场唱票现场公布评审结果,30名参评对象通过评审取得高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其中内、外科、医共体分院16人(正高4人、副高12人);医技组5人(正高2人、副高3人);护理组9人(正高1人、副高8人)。现场所有评议、票决资料封存归档,评审结果公示7天,公示结束后将向上级主管部门报批、报备,医院下发任职资格文件,颁发聘任证书,正式聘任。

据悉,今年6月底,市一医院正式启动医共体卫生高级职称评聘工作,对医共体分院人员结构、岗位职数等进行调查摸底,制定量化考核标准,自主评聘方案、评聘条件。从参评对象量化表自评、部门考评,同行认可度、服务对象满意度调查,到组建专家库、成立高评委,开展网上模拟申报、评审等,整个工作细致周密规范。自主评聘方案结合基层医院实际,降低科研论文的要求,更重视业绩和临床能力,鼓励一线专业技术人员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更符合现实需求。通过将评聘权力下放至医院,提高医院的用人自主权,调动医院积极性和工作效率,真正做到职称评审要问东家、问专家、问大家。

(记者 黄倩 通讯员 何卫星 吴凯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