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中心小学:寻古府年味,品严州小吃
2019-12-29 15:59

image.png

梅城有着1700多年的建县史,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尤其饮食文化,融汇了吴越文化和杭徽各地的特点,非常多的特色小吃,以及保留了非常有特色的民俗——乡饮。 

提起美食,严州小吃总是让人垂涎欲滴,都说对严州小吃的喜爱是一种对家乡的情怀,是一种怀旧的情愫,更是对舌尖上的美味的追求。 

12月27日下午,在学校工会的组织下,老师们自己动手,集体融入严州小吃文化中。看似简单的制作,动起手来却“漏洞百出”,惹人开怀大笑。大家做出来的小吃有的到处打补丁,有的皮厚馅少,有的奇形怪状……食堂里欢笑声此起彼伏。 

在几个“大师”的指导下,大家做的越来越有模样,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出炉,每个人都异常满足与兴奋。虽然很多老师们都吃过玉米粿,可是很多还是第一次制作,吃起来自然别有风味。食堂里飘香四溢,下了课的老师循味而来,对每个小吃都赞不绝口,都称我们学校的老师有一双巧手。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不仅享受着整个制作过程带来的欢乐,还了解了严州传统小吃的文化。每个人都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让舌尖过足了瘾,而且进一步促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 

(通讯员 方泓汛)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