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晴好天气暂别 下周气温将重回20℃
2020-01-03 09:58

过完元旦,送走腊八,这两日一直充满了节日气氛。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腊八节的到来,意味着春节越来越近,人们也逐渐步入迎新春的喜庆当中。元旦当日,我们在温暖的阳光中迎来了新年。但在短暂的晴好天气过后,大风和降雨又不期而至,并且要持续几天。

从昨日开始,阴雨天气再次回归,并将持续到1月5日。不过,此次的冷空气来得快去得也快,本周末虽然都是阴雨相伴,但温度会略有回升。今天的最高气温在12℃左右,而到了周末,最高温度将攀升至17℃。但夜间最低温度仍然维持在7—8℃,湿冷的感觉也不太好过。

好消息是,从本周日开始,随着暖区继续北抬,天气会从阴转到多云,下周一和周二,处于强暖区的我市不只天气好转,气温也会大幅回升,最高气温可达20℃以上。太阳的露脸也会让人觉得更加温暖,大家可以准备好需要洗晒的衣物,抓住与阳光亲密接触的机会。

7日前西南暖湿气流活跃,多弱降雨过程。7日夜里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又有一次降温、降雨和北风增大的天气过程。

今年的冬天并不冷,可谓是一个真正的暖冬。气温也是忽上忽下像过山车一样,可就是这样忽冷忽热的天气,更容易导致感冒,1月毕竟还是冬天的地盘,大升温过后也可能是大降温,因此大家还是要随时注意天气变化,灵活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