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援鄂日志(三)︱李萍:唯愿患者一天天好转!
2020-02-02 12:55

2月1日早上九点,建德医院支援武汉护士李萍从武汉肺科医院重症监护室经过层层消毒程序走了出来。之前的六个小时里,是她援鄂培训后上岗的第一个班。

从她发回来的图片看到,口罩在脸颊上留下的印子是那么清晰。她说脱下防护服时,密封的防护服裤腿都是浸湿的,频繁的手部操作使得手套里都是湿的,卸下手套,双手被泡涨得发白;而且,穿着防护服,护理工作也愈发变得困难。

是啊,六个小时,忙碌而有序。脱下防护服,看着湿透的衣衫,脸上的压痕,褶皱的双手,李萍这一批新上岗支援的队员们都笑了。

“进入隔离病房前,我还是有点紧张的,脑海里一直回想着培训时穿脱防护服的流程,上班要准备的物品等等。”李萍说,“为了更好地识别对方,我们在每个人的防护服背上都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我是‘浙江李萍’!”。

作为一名多年的重症监护室护士,李萍表示对这样的环境并不陌生,功能带、呼吸机、微泵等是必须物品,各类操作流程和设备使用都很熟悉,唯一有些不适应的还是穿着防护服工作。

据了解,当班共有8位新冠病毒肺炎确诊重症患者,其中气管插管7例,无创呼吸机1例;而这8例患者中使用ECMO(体外膜肺氧合治疗)2例,使用CRRT(连续性血液净化治疗)2例;同时要使用ECMO和CRRT设备救治的2例,李萍负责的就是这两例最重的患者。

“本院一直有这些治疗技术,所以我的护理工作也非常顺手”李萍说。

随着治疗护理工作的进行,六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在这每个小时里,李萍都会做患者的血气分析,每两小时的ACT(激活全血凝血酶时间),每四小时测血糖,以及口腔护理,会阴护理,气道管理等等;与此同时,根据医嘱及时调整ECMO和CRRT参数和报警处置……

也许,这些都是一名护士的本职,但就从文字上,我们已经可以看出,工作强度是很大的。再加上防护服,又给平时的工作增加了难度空间!因此,作为李萍身后的我们,更是为她的付出所鼓舞,更坚定勇往直前,战胜疫情的信心。

唯愿患者平安

“看着监护室里的患者,他们紫绀的嘴唇和衰弱的精神状态,我也很揪心。最担心的是一些重症患者病情会突然急剧恶化,氧合断崖式地下滑。因此,我的心里都在默默祈祷他们能早日康复。”李萍说!

从前线了解到,在武汉为了防护安全,不仅进入医院要走多道程序,而且李萍所在的生活区也做了相应的隔离措施。出门一天需要更换四次鞋(宾馆房间内一双,宾馆外围一双,外出鞋一双及工作鞋一双);生活区进出每天每人次测体温,身上喷洒酒精消毒;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含氯消毒片等更是常备物品。

此外,了解到是浙江支援队的,肺科医院的同仁都很热情和友善,首先就向李萍们道了声“谢谢”!

“不忘切心,牢记使命”,从接到任务到抵达武汉,我们一直在关心、问候、支持着李萍,她也及时发回信息向关心她的大家报平安。她说:“不知道怎么感谢大家,我会尽自己最大的作用,不辜负党员的称号。努力奋战的同时,尽力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和许许多多的医务工作者一样,李萍同样勇敢、同样冲在了抗疫最前线!

让我们共同期待疫情早日烟消云散,期待抗疫勇士们全部安全凯旋! (通讯员 赵志勇)

援鄂日志(二)︱初入重症病房,浓厚的消毒水能透过口罩……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