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面对疫情,她选择坚守,直到春暖花开!
2020-02-03 09:44

2020年春节,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战役中,广大医务人员成为了最美的逆行者。

“爸爸,为什么其他小朋友的妈妈都在家里过年,我的妈妈老是往外跑?”

“妈妈好像不喜欢我和弟弟了……”

在年幼的孩子们看来,现在的妈妈和平时不一样了。

陈芳,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院感科科长,在院工作十三年,两位孩子的母亲。据了解,小儿子只有18个月,女儿也只有5周岁。对于每天上下班要来回寿昌与洋溪的她来说,一天下来时间基本都花在工作及路途上。她的丈夫平时都在杭州工作,小孩都是由公公婆婆帮忙照看,自己根本没有太多的精力与时间放在孩子身上,对此感到很愧疚。年前,她和丈夫商量好,希望趁春节假期可以好好陪陪俩娃,增进感情。万万没想到,疫情来得这么突然,计划赶不上变化。她二话不说,自知做好防控感染将会是这场战疫的关键,全身心地投入到医防控感染的工作中。

还记得,大年初一那天,陈芳不放心两位前往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支援的两位同事,对他们又进行了防护服穿脱流程的防护培训,认真详细地向他们示范了一遍又一遍。

在接下来的几天工作中,她也未松懈过,由于发热门诊内工作的人员都做好全面的二级防护,不能出诊室,需要外围人员协助,在人手比较紧缺的情况下,也得充当跑腿者。帮同事买饭、为发热患者领药、为隔离在医院发热门诊的患者静脉注射……1月29日晚上,经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前期排查,将一位发热病人转送到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进一步隔离观察,面对这样特殊的情况,为了保证转运安全,她毫不犹豫,主动提出来护送该病人去二院,当她完成任务回到医院已经是凌晨3点。

在疫情面前,她始终坚信心中的那份使命与担当,将会是她一直坚守岗位的动力;在孩子面前,她希望可以成为孩子们的榜样,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她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不管疫情有多么严峻,我们都应该奋力前行,为需要我们的人,献出绵薄之力。”(通讯员 张晶)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