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姓所求,我们尽显一份责任!
2020-02-03 09:48

凌晨三点多,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肖彬院长的手机骤然响起,“喂,肖院长吗?不好意思这么早打扰你,我是7楼16床家属,我妈妈病情加重,我们兄弟商量决定带我妈回家了,现在我妈妈手上的针不滴了,直接拔掉液体我们于心不忍,能不能麻烦你派个医生到家里帮我们打个针……”

接到电话后,肖彬院长特别能理解一个儿子的心情,时间就是生命,需求就是责任,肖院长即刻联系总值班。考虑到患者情况差,性命攸关的紧急关头,血管不好找,肖院长嘱咐总值班立即调配两名护士去,总值班按照院长吩咐即刻把备班护士谢静娴和何兰升安排好,由120驱车20公里赶到李家镇沙墩头村,谢静娴为老人打好留置针,摆放好体位,教会家属怎么更换液体,又匆匆赶回医院上班。

上班后,建德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客服部再次给患者家属电话回访,家属电话里说:“你们真是服务太好了,太麻烦你们了,太感谢你们!”

肖彬院长说:“我们作医务工作者,要时刻牢记医者的初心和使命,要不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要用心用情为百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要用我们的爱心、责任心和专业来解决老百姓之所求和关键之小事、揪心事;要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诠释一个医者的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 (通讯员 王志芳)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