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交通人同心战“疫”
2020-02-03 12:38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建德交通人全体干部职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冲在一线、干在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交通力量。 

疫情爆发以来,由市交通运输局总协调,联合公安交警、卫健等部门在我市8个高速出口、5个国省道卡口及4个客运站,共17个点位进行24小时全天候管控,对所有出口的车辆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查,对车上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仔细询问司乘人员户籍、来自哪里及去往何地。从1月23日开始至2月1日,十天的白加黑、雨天加晴天,建德交通部门的干部职工两天一倒班或三天一倒班,其中发生许多感人的小故事。 

210省道桐义线马岭隧道深处大山之中,横穿浦江、建德边界,海拔超过700米,是建德的东大门。通过马岭隧道去往建德方向的车流不大,但是车辆通过建德,去往桐庐、富阳、杭州的车辆居多。因此守好桐义线马岭隧道这卡口,严防疫区车辆、人员及发热疑似病人进入杭州,显得尤为重要。马岭隧道处在建德乾潭梓洲村,天高路远风急气温低,这些天凌晨的最低气温都在零下3度左右,清晨可以看见路边的庄稼、草地上积满了厚厚的霜,路边的积水也结了冰。站在空旷的道路上,迎面吹着“呼呼”的北风,工作人员冻得只有靠跺脚、搓手取暖,十天里许多工作人员的手冻开裂了,手脚、耳朵也冻出了冻块。但是卡点交通执法人员及公安交警等都顾不上这些,战“疫”面前,个人的一切都显得微不足道,大家心中只有一执念,不让一辆疫区车辆、人员,及发热病人进入建德市境内。 

初四天气转好后,浦江方向来梓洲爬美女峰的车流增大,交警负责拦车,卫健人员负责测体温,交通执法人员负责询问及登记。疫情面前,出于对群众生命健康的考虑,避免聚集活动,交通执法人员对司乘人员耐性地劝返。最多一天卡口工作人员检查了500余辆车辆,询问登记了1200余人。群众们对交通、公安交警、卫健人员防控疫情高度的责任心及辛苦的工作纷纷表示支持配合,纷纷为他们点赞。 

交通执法队员于佳民是一名“新手奶爸”,女儿才出生1个多月,这十天来,于佳民根本没时间抱抱女儿,陪陪刚出月子的妻子,帮帮忙前忙后的岳母,他说道:非常时期,只有把小家放一放了,疫情过后再加倍地弥补家人,多多陪伴她们。 

还有老路政队员方剑荣,是一名快退休的老队员了,被分在最边远的马岭隧道卡点,早班值勤时,凌晨5时天还是漆黑他就从新安江的家中开车出门,近二小时车程才能到点位,老方一句抱怨也没有。 

还有公路段的副段长麻丽妹,好不容易年前请了探亲假,一家三口驱车2000公里回内蒙古的赤峰老家过年,没成想遇上新型肺炎疫情。看着同事们没白天没黑夜地在卡点值班抗击疫情,她在赤峰老家一天都多待不下去,团圆几天,26日正月初三她就告别年迈的父母,返回建德投入卡点值勤工作,她这一别和老父老母便是整两年后的相见……(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