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祛邪扶正,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市民推出防疫建议!
2020-02-05 10:0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除了坚持做好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带口罩、勤洗手等措施外,怎样防疫、治疫已经成为市民关注的话题。

防病毒饮茶,提高抵抗力

从中医的角度上看,其归属于“疫病”的范畴。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工作,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医团队参考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结合医院发热门诊及临床情况,开出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的中药处方,并由煎药房负责煎药,于中药房窗口提供,每天皆可免费饮用。

艾绒艾条熏蒸,除不正之气

走进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门诊大厅,就会闻到一阵阵艾香,烟气氤氲,患者和医务人员穿梭于其间。这是院感科为做好防疫工作,特推出和以往消杀方式不同的新妙招,在医院各个角落摆上这么一罐艾草加工制成的艾绒和艾条,每天两次熏蒸来达到熏除不正之气、辟秽的效果。该院中医科主任浙江省基层名中医、建德市名中医王国民介绍说,“熏艾条可以除湿、杀虫、杀菌,艾叶挥发油具有抗流感病毒的作用,如果这些芳香类物质挥发到家庭环境中,被呼入呼吸道,就会产生直接或间接的防疫作用。所以,这也是一种居家预防病毒感染的好妙招。 (通讯员 张晶)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