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
2020-02-06 15:54


建德医院精神科医师左丹来到建德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报到,替换上一批在此医疗支援的陈凯医师和方苗护士,继续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医疗大任之下,全市一盘棋,建德医院做好院内发热患者收治的同时,也积极做好定点医院的医疗援助。同时,接下来的增派医务人员名单也已拟定。他们说:“疫情就是命令,哪里需要,我们就到哪里!” 

左丹 

建德医院精神科医师。他说:“患者都是单间隔离的,进入每个房间都要在门外更换隔离衣和手套,如果采样的病人多,光采样就需要2个小时甚至更多。而且随时都可能来新患者,为了节省有限的防护服,我们就穿着防护服在半清洁区时刻待命。” 

“从1月30日支援到现在,体会是工作流程虽然繁琐,但这是保障医护跟患者人身安全的必须之举。我们做的越到位,患者就越安全;我们坚持的越久,这场战役的胜算就越大。苦和累不算什么,职责所在,价值所在!”。 

陈凯 

建德医院综合内科医生,他说“年初一下午我接到支援二院的通知,傍晚立即就到达岗位上了”。我们每天早上进入隔离病房后,到中午或者晚上才会换班出来一下,简单吃饭和解决个人生活问题,然后又穿好防护服回到岗位上。最忙的一次从晚边一直到凌晨5点才出来。此外,陈凯还为发热患者培训如何正确使用防护用具,医学观察期间注意事项及健康知识等。 

陈凯的妻子杨玲霞说:“后天就是孩子三周岁了,但是这个周岁生日爸爸肯定来不了了”,她说,丈夫晚上休息时,都会微信视频看一下孩子,孩子也会很认真的吩咐爸爸“外面有人生病了,爸爸去救人了,爸爸特别勇敢!”。 

方苗 

建德医院的一名护士,她说我们家都在建德,距离也不远。但大家都是睡在病房里,随时待命。而且每天都是间断的休息,时刻关注群里的动态,保证随时能够帮上忙。她说,收病人经常都是晚上,所以大家也经常通宵的。 

“隔离观察的患者,本身都有比较强烈的情绪,心理上需要更多的安慰。因此,医务人员不仅仅只是做一些治疗和护理的事情,还要和患者多沟通,多疏导,做好心理护理。”方苗说。此外,我们还要积极做好医用物资的管理使用,打扫卫生,终末消毒…… 

穿上防护服,就意味着“战斗”的开始 

他们就像一个战士,坚强勇敢 

或许他们也是孩子的父母,亦或是父母的孩子,但疫情当前,他们选择了战“疫”。感谢逆行者们,因为有了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与此同时,作为医共体单位,春节以来,院领导带队“兵分七路”,多次“空降”钦堂卫生院、乾潭卫生院、下涯卫生院等医共体分院,积极开展医共体分院疫情防控和巡查工作,掌握医疗物资储备情况,鼓舞大家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让我们一起致敬 

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 

(通讯员 赵志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