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击疫情 社会组织在行动
2020-02-10 15:56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抗“疫”战打响以来,一批又一批最美逆行者、守护者,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前行的路总不会孤单,一支来自建德市的社会力量——建德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自发参与防疫亟需物资筹措、维护公共场所秩序、弱势群体救助关爱、社区防疫检查宣传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各中队纷纷与重点结对帮扶的55名困境儿童取得联系,温馨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预防,督促他们抓紧假期自学,特别要尊老敬老,帮助家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2月2日以来,在与8名重点照料居家颐养的“高龄羸弱孤寡”老人联系时,有2名老人电话没有接通,队员们当即相约上门察看,找到联系不上的原因,看到2名老人在家安好,大家终于放心了。 

连日来,不仅在居户、小区、村社、医院、检查卡点能看到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队员们的身影,该大队队员们还自发集资,向交警新安江中队、新安江派出所、三都派出所、村社等捐赠口罩4550只。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新动力志愿服务队队长沈权,得悉建德市二院急需N95口罩,即想方设法买到N95口罩200只,并专程送到医院。 

截至2月9日,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共提供志愿服务160余人(次),向医院、交警、派出所、村社等抗“疫”一线单位捐赠口罩4750只。心存美好与爱同行,必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市心手相牵志愿服务大队将继续响应号召,支援前线,守护家园,并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