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排除万难,企业骨干顺利返岗 ​市人力社保局驻企服务专员钟浩清的驻企日记
2020-03-01 18:56

“钟科长,飞机票已经买好了,29号肯定能准时赶回建德!”这是远在吉林的小赵通过电话报告的喜讯。

小赵是杭州三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一名化验员。受疫情影响,回老家过年的小赵因为当地的严格管控,不能及时回建德上班。由于这名技术骨干的缺席,造成公司蛋粉加工不能正常运行,这条生产链只能处于静止状态。我是杭州三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助企服务专员,得知此事后,甚为着急。没有太多思考,我立马拨通小赵的电话,了解小赵那边的情况。

挂了小赵的电话后,我又拨通了就业管理处的电话,询问是否能开通东北方向的“复工专巴”,但得到了人员少无法开通的答复。看来,只有让小赵自己乘坐火车或飞机回建德了。我没顾得上喝口水,又拨通了小赵的电话。但电话那头满是小赵的担心,如果他买了票出了吉林,到时候进不了建德,当地是绝对不会让他回去的。

为了给小赵吃颗定心丸,我先指导他申请杭州健康码,并承诺只要是绿码就能顺利来到建德。同时,我又为小赵联系好从机场到建德的车子,为他解决一切后顾之忧。通过一通又一通的电话,终于让小赵安心地购好机票,让企业能够顺利复工。

其实,像我这样在企业一线岗位上,用自己的耐心、细心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工作人员还有很多。在国家危难之时,我虽然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全力以赴地做好自己努力能的事,我就觉得心安!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