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于细微之处体现细致服务
2020-03-02 14:09

“叮咚、叮咚、叮咚”,一大早,手机闹钟的铃声响起,“服务专员”新的一天开始了。

驻企第五天,我联系的泰弘橡胶有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复工复产,部分管理人员已经到岗开始筹备今年的工作计划。 “小陈,单位想发布一些招工信息,不知道需要联系哪个部门”,企业财务科科长郭飞问到。“郭主任,我先联系市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处,问下具体的操作流程。”我拿起手机拨通了市人力社保局就业管理处徐珊的电话,在得知建德人社将在今天发布一期招工信息后,马上让企业整理好相关的招工材料发给市人才市场办公室主任陈昊,不到1小时,招工的问题就解决了,目前招工信息已在建德人社官网上进行发布。“小陈,外省的员工基本都已明确了返建时间以及返建的车辆,但是江苏省宿迁市的4名员工返建问题目前还无法解决,不知道市里包的车会不会经过宿迁。”企业负责人郭钦峰问到,得知尚有4名外省员工无法返建,我再次拨通了市人力社保局的电话,“黄科:近期有安排江苏省包车返建的车辆吗?我联系的企业尚有4名员工在江苏宿迁无法返建,如果有相关的车辆请及时告诉我。”电话的那头,黄宏忠已经开始查询相关的车辆信息,明确近期有去江苏省泰州市的包车车辆,但泰州与宿迁相距较远,还需与腾飞公司明确路线以及行程才能给企业确切答复。挂断电话,我把相关情况反馈给企业负责人,负责人表示理解。下午3点,企业财务科科长急冲冲的跑到办公室说4名江苏宿迁返建的员工车辆问题已经解决了,这两天建德就会派车过去接。听到这话,我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毕竟在这个70%都是外省员工的企业,如果不能解决好员工返建的问题,企业就可能面临复产难的状况。

类似的情景每天都在上演,而我也进入了“服务专员”的角色,传达惠企政策,解决棘手难题,帮助企业设置员工健康监测表、购买热水袋、暖宝宝用于室外测温仪的复温、打印宣传标语等等,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冲刺准备,解决问题的同时也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作为一名企业服务专员,身兼防疫监督、政策宣讲、纾难解困、信息调研、政府招商“五职”,我随身携带了一本记事本,用于记录文件中或者微信、新闻等官方媒体发布的惠企政策,也记录每天碰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途径。待到疫情全面结束、企业全面复产再拿出我的小本子,回顾“服务专员”期间一起努力的那些日子。(通讯员 陈晓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