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工匠”注入青春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14:48

为响应《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鼓励技工院校师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和建德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文件的精神,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用工荒”难题,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主动对接企业,组织、选派符合企业需求的顶岗实习学生151人,助力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新安江分公司、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建德本地企业和浙江大桥油漆有限公司、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杭州中粮制罐有限公司等30家省内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注入“小工匠”的青春之力。 

“这个假期很特殊,但是在企业需要时,能够利用自己所学的技能为企业增加一些动能,我认为是我应该做的!”汪阳这样说道。汪阳是来自建德市工业技术学校机电专业的一名学生,目前在新安化工马目智能园区热电厂的电气运行岗位顶岗实习。该热电厂保障着整个厂区的生产,部分设备昼夜不停转,需要专人负责,汪阳为保障厂区能正常运行,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以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位于马目南峰高新技术产业园的格林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月10日开始复工生产,朱江民、王江等12名学生第一时间加入了企业复工的队伍。“我们公司来自安徽、河南、云南的外地员工有50多人,目前陆陆续续都在复工路上,感谢市工业技校的大力支持,缓解我们的燃眉之急,这12名学生不仅上手快、能力强,而且有很强的组织纪律性,各方面表现都很突出。”

受疫情影响,外地员工回不来,企业难以复工复产,工业技校的学生们主动缩短假期、放弃与亲朋好友团聚的机会,积极投身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他们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在社会需要的时候展现新担当;他们是生产线上的小能手,在企业复工复产的时候践行新作为。他们沉入生产一线,为企业注入青春之力,弘扬敬业、专注的工匠精神,发扬求真、创新的优良校训,展现出作为“建技人”的优良风貌。 

学校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企业复工的同时,全力做好顶岗实习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要求有学生助企复工复产的班主任做好学生个人防范的提醒工作,加强与学生的联动机制,切实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生命安全和文明生产。疫情无情人有情,市工业技校师生共同努力,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中去,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用自己的专业技能服务企业、回馈社会。 (通讯员 方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