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暖心为企纾困,行动践行担当
2020-03-04 11:13

“胡大你好,我们单位今天下午4点有一批云南藉员工乘坐高铁到永康站,但是从永康到建德没有班车,明天企业要复工,生产线不能缺人的,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杭州萧宏康美盛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电话那头急得团团转。得知该消息后,人社驻企服务专员胡庆华第一时间联系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处,咨询免费包车服务的申请条件。根据我市疫情期间包车标准,单次接送返建上岗员工15人以上,所产生的包车费用由市政府全额补助,经了解该企业从云南返岗员工实际为13人,差2人才能符合免费包车服务。 

没有车,员工就无法返岗,企业就无法复工。凑足15人,申请免费包车服务是解决企业燃眉之急的关键。为解决企业当前的困难,胡庆华一方面在全市“复工企业用工服务”微信群里发布拼车信息;另一方面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拼足了乘车人员,成功争取到了派车指标,让企业吃下了顺利复工的定心丸。 

“作为驻企服务专员,我们不仅要千方百计克服千难万苦,更要用心用情、善作善成,为企业解决一些实实在在的困难,让企业感受到我们的服务是有温度的、是解渴的,我们的措施是给力的、管用的。”胡庆华始终这么认为。自2月12日作为第一批驻企服务专员以来,他躬身入局,当好督导员,及时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应知应会传达给对接企业,指导协助企业做好防疫工作及物资准备;全情投入,当好政策宣传员,第一时间向企业介绍疫情期间我市出台的惠企政策11条,重点解读人力社保相关政策以及疫情期间处理劳动关系问题的要求,有效缓解了因企业延迟复工等问题带来的企业和劳动者双方的焦虑;竭力服务,当好纾困员,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问题,一一记录在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截至目前共收集问题6件,现场解决5件。 

自全市开展“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深化“三服务”活动以来,市人社局迅速响应、精准服务、全面落实。13名人社驻企服务专员亲自沉入一线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到有需求及时回应、有疑惑立马解答、有问题迅速解决。他们以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三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通讯员 胡庆华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