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春茶正式开采!
2020-03-05 15:18

3月4日,建德市大同镇千里岗茶园基地里茶农忙着采头茬“建德苞茶”,拉开了我市2020年新茶生产帷幕。 

据了解,今春前期气温较高,开采时间比去年提前了3天。未来几天,将时有阳光,茶叶生长速度将会加快,大同、寿昌、航头、大洋、梅城等乡镇特早生茶树品种也将陆续进入开采期。预计3月中下旬,茶农们将纷纷入园采茶,经过炒制、筛选、包装等程序,陆续上市,抢占春茶市场,届时建德苞茶新茶也将大量上市。据介绍,今年建德本地早春茶的价位与去年基本持平。 

春茶是我市山区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产值占全年茶叶收入的85%以上。全市现有茶园总面积6.3万亩,2019年总产量2930吨,产值3.56亿元,涉及1万多户茶农和100多家茶叶生产经营企业。面对今年特殊的疫情,建德市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防得住疫情,闻得到茶香”的要求,结合“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保障当前疫情防控与春茶产销有序推进,实现“两手抓、两不误”,多措并举推进春茶生产有序进行。目前,15家规模茶企开工复产。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