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贴心人
2020-03-05 15:22

“今天我们已经外运第一车货啦,机器轰隆隆的声音听着真动听啊。”2月25日下午,杭州奥宇金属公司的谢总看到我时高兴地说。 

位于梅城镇南峰工业园区的杭州奥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铜杆、铜丝等产品的公司,2019年底公司生产总值达1.8亿元,共有职工46名,其中90%员工为云南、贵州、湖南等省份人员。受疫情影响,外地员工回岗艰难,企业虽然在2月13日获批了复工申请,但一直未能正式生产。且口罩和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的准备不足,网上购买的防疫物资一直未到货。得知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后,我立即与梅城镇和相关单位联系,最终企业顺利的购买了额温枪,配足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 

随着上下游相关产业链的复工,企业生产订单达400余笔,但外地员工到不了岗成了最大的难题。得知企业的这一难题后,我立即与市人社局、梅城镇经发办和商会取得联系。经过初步了解,受疫情影响,云南、贵州等省市管控严格,高铁票一票难求,且当地公共交通未恢复。18日我从人社局了解到云南前来浙江务工的人员,可以凭村委会证明到当地卫生院体检后可通行,我立即将消息告诉了企业。同时,将贵州员工专列、省际包车等消息第一时间通报给企业主。2月20日,贵州籍第一道工序员工顺利返岗。目前,除了8名湖北籍的重要技术岗位员工不能返岗外,其他外地员工都陆续到岗,企业的生产车间里又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通讯员 诸静)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