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90后驻企服务专员防疫、助销两手抓
2020-03-05 16:54


参加“帮企不漏企、企企见干部”驻企服务专员工作的第一天,我与基地负责人吴长有进行简单交流并查看现场后,发现员工多为40岁以上,有些无法熟练操作健康码认证且防控意识不是特别强。为了让大家快速掌握防控要领,我编写了防疫口诀、防疫细则并打印了“杭州健康码认证二维码”第二天送到基地,让吴师傅贴在防疫检查点位、基地出入口等地,要求大家平时多看多做,切实落实“戴口罩、量体温、勤登记、必扫码、常消毒”等措施。“徐姐,这是我做的登记表,你每天都要把员工和出入人员的体温、基地消毒等情况排查清楚并做好记录。 

在了解到企业买不到口罩时,我带了二十只口罩和一瓶84消毒水去救急,同时立即联系寿昌镇经发办,当天就帮助采购到200只口罩。我手把手的教大家怎么扫“杭州健康码”、怎么用耳温枪量体温。基地夏庆海师傅平常用的是老年机,他觉得扫码认证不方便,于是悄悄买了一只300元的新手机。“小李,新手机功能我还不太熟悉,不过健康码认证已经会用了,终于没拖大家后腿啊。”夏师傅一边捣鼓着新手机一边笑着说道。后来得知夏师傅生活其实并不富裕,之前还是贫困户,我心里酸酸的,隔天就带了点大米和鸡蛋奖励他这么重视防控工作,还叮嘱他要当好消杀员,每天对检查点、包装车间、仓库、大棚、大门等地方进行消毒,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 

杭州江南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杭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基地占地面积200亩,栽种的100亩铁皮石斛连续九年通过国家有机认证,2019年产量10余吨,产值1200余万元。“受疫情影响,基地面临观光、采摘游无法正常开展,铁皮石斛鲜条和紫花白芨一年驯化苗积压,销售受阻,尤其是80万株紫花白芨苗滞销。公司负责人黄祥勇说这是我们目前最主要的困难。”了解情况后,我通过农民信箱每日一助平台转发了滞销消息,还求助省平台帮忙转发联系采购商。为了拓宽销售渠道,除了在朋友圈转发,我还联系了“网上农博”、“农商银行丰收购”、“建行菜篮子”、“饿了么”、“江小燕”电商平台推送销售信息。为了更好地打造基地采摘游,我为江南春堂和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牵线搭桥,促成为期一年的“浙金中心会员俱乐部建德果蔬乐园江南春堂基地游”农旅合作。 

在得知企业想要试种8亩新品种玉米却找不到优质种子时,我立即联系种子管理站严百元站长帮忙挑选口感好、销路好的品种并对接后期技术指导事宜。我把单位增送价值3000元的彩甜糯168、广良甜27号玉米种子和若干大豆、小白菜种子送去基地并叮嘱吴师傅赶紧播种抢抓春耕好时机,听到吴师傅说“谢谢!农业农村局真的很关心我们企业”时,我感受到了建德三农人的喜悦与责任。 

今天是我驻企服务的第十二天,江南春堂每天的防疫工作变得相对规范,铁皮石斛和白芨苗也有了一些销路,但我觉得与预期还有差距,需要再接再厉。今天恰好是3月5日学习雷锋日,往后的日子我将践行雷锋精神“向上”、“向善”的时代内涵,锤炼为民服务、敬业奉献的品质更好的开展驻企服务工作。 (通讯员 李瑞瑛 )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