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暖心贴心服务 助力项目推进
2020-03-11 09:00

2月21日,在与许仁昌总经理第一次电话联系后,我第一时间赶到了位于下涯镇春秋村的项目现场,这是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于2月17号刚刚通过土地招拍挂拿到的一块用于杭橡春秋厂区扩建项目的285.509亩工业用地。

与我一同前往项目现场的还有下涯镇和具体负责项目土地平整的高投公司分管负责人,在了解了项目进度后,我重点跟项目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了解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目前项目地块已完成近三分之二的土地平整,还有三分之一因有一块6亩的永久基本农田嵌入其中,无法进行土地平整施工。在了解到这个问题后,我想着这可是关系到项目推进的关键问题,如项目推进之滞后,厂房不能如期建成,对企业、对政府都会带来巨大损失。

带着这个涉及永久基本农田问题,我与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科室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一同去项目现场进行踏勘,向企业提出了分步实施项目的建议。将项目分两期实施,第一期在已平整的2/3地块上加快推进,涉及地块挡墙建设,由高投公司加快建设进度,确保不影响一期主体项目进场施工;第一期厂房相关项目审批手续,审管办采取容缺受理,快速审批、快速出证的方式予以办理。第二期剩下近1/3的地块,待下涯镇申报成功国家级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试点后,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启动永久基本农田调整工作。这个分步实施项目的建议跟企业提出来后,企业也表示支持和认可。

通过为企业项目服务,我感触良多。在疫情期间,企业还全力扩大生产、推进项目建设真心不易,作为一名项目服务员,更要多站在企业的立场上帮他们想办法、出主意,要真心为他们服务,这也是我们作为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应尽的本分。这次项目涉及的问题,因涉及农保政策问题没有办法一时全部解决,但是项目推进思路得到了明确,农保调整有了新的路径,离新厂房建成又近了一步,我也收到了许仁昌发来感谢的信息,我心里还是挺高兴的,我想着还要接着好好干,把组织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好!

(通讯员 杜京芝)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