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今年计划新植珍贵树种50万株 目标面积全省第一
2020-03-11 13:45

春光暖暖,万物复苏。在建德市大同镇高速公路边的荒山坡上,一拨拨身着迷彩服的绿化造林队员正在奋力挥锄铲土,紧锣密鼓地开展珍贵树种造林挖穴工作……“现在每天都有六七百人在山上干活,而且大家都很拼,起早贪黑,一天工作10-12个小时。到了3月,造林专业队的主要工作已由挖穴转为上山植树,目前看来,完全可以如期完成造林计划。” 

据建德市林业国土绿化科负责人刘学松介绍,“2020年建德全市计划种植珍贵树种50万株以上,造林面积7000余亩,目标占位全省第一。现在,劈山全部完成,挖穴完成90%左右,预期可在3月底前完成95%的造林任务。” 

2月18日起,建德市42支造林队伍就全面复工。他们持杭州绿码,测量体温,戴口罩,自带饭,隔开距,并且实施业主全程跟踪制。 

“这块山的种植穴挖得不够大,密度也稀了些,还可以再挖几个;这边排得太密,需要重新返工。”2月24日,建德市林业局抽调6名专业技术人员分为两组,深入本市李家、大同、乾潭、梅城、钦堂等各个造林现场,亲手把好每一个造林穴验收质量关。刘学松说,“今年最早开工的造林专业队是大同程银新队,因为他们几个队员都是本地人,2月6日就有6个人在本村的山上干活,每天逐步增加,到现在他们的50余名造林队员已经全部到位。” 

自2009年以来,建德已发展各类珍贵树种基地10万余亩,其中彩色珍贵树种8万余亩,营林机制经已经非常成熟,是全国首批珍贵树种培育示范市、全国森林经营样板基地。自2012年成立全省首家营林合作社以来,已壮大至42家,培育长期从事森林经营的施工人员逾1000人。目前该市珍贵树种营造林任务100%由专业队伍承担实施,平均造林工期缩短30%,造林合格率从原来的85%上升至近100%。 

截至3月10日,建德全市已经完成了20万株的苗木调配和60%的珍贵树种造林任务。因为前期提早谋划,造林工作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证了造林时间不延后、质量不下滑。 (通讯员 王晓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