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女一同献血传递爱心
2020-03-16 11:06

身教重于言传,这句话更好地从陶卫芳身上看到了,她身为下涯幼教老师,即使退休了也坚持无偿献血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

3月12日,陶老师带着小女儿唐爽和邻居许建梅一同参与捐献血小板。早在2005年的时候献血车来到下涯镇,听说血液对于抢救病人很重要,陶老师毫不犹豫地走上了献血车勇敢地捐献400毫升,自从完成第一次献血后,她每年坚持献血,累计献血16次,献血量达5900毫升,在她的影响下,大女儿唐倩从2014年开始也成为了一名固定无偿献血者,她还是红十字会志愿者,而且动员了妹妹一同加入造血干细胞名库。

今天她特地带上小女儿唐爽一起捐献血小板,唐爽说:今天学校不上网课,母亲知道疫情期间血液紧张,一大早便叫上我一同过来献血,路上还说了不少有关血小板的重要性,就连邻居许阿姨也一道和我们来了。许建梅说:“要不是陶老师告诉我,我还不知道有血小板呢,之前我都是献全血的,没想到捐献血小板感觉如此好。”(通讯员 毛海燕)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