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抗疫”中协作扶贫,助就业共谋发展
2020-03-16 11:10

3月13日,一辆来自贵州岑巩县的大巴如期抵达建德,搭乘大巴的是25名岑巩务工人员,他们都是第一次来到建德。 

“这次去杭州建德中策橡胶公司打工,有稳定的收入,我们一家人还能相聚在一起,很期待这样幸福团圆的生活,感谢党和政府有这么好的政策,你们的服务太贴心了。”向朝宝的爸爸这样说到。 

向朝宝是中策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的老员工了,去年一年,他和妻子每月的工资除去五险一金之外,到手的收入还有1万元左右,他俩对这份工作非常满意。今年,在得知建德市政府派出专车前往岑巩县免费接回务工人员的消息时,他积极动员家乡的亲戚和邻居。最终,同村的高祚祥、杨长伟、蔡海玲等8人决定来建德就业生活。就这样,通过政府的专车,向朝宝把他的老乡们都带到了建德打工。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企业存在招工难、复工难困扰,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建德市人力社保局进一步深入推进与贵州省岑巩县劳务协作工作。春节刚过,通过“黔东南复工专列”为建德企业带回黔东南籍员工400余人。同时积极发布线上招聘信息,为岑巩县推送适合建档立卡人员的招聘岗位1000余个。本次新招的岑巩员工中,共有建档立卡人员14人。政府包车的政策,更是进一步解决了岑巩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只要凭借“杭州健康码”就可以乘坐建德市政府免费提供的复工专巴顺利来建,同时享受政府提供的包含食物、口罩及生活用品的暖心礼包。“老带新”的招人方式,在外出招聘会受限、企业缺工的情况下,成为了企业招新的有效手段。 

疫情当前,劳务协作工作不能停下脚步。近期,建德、岑巩两地人力社保局正在积极准备,拟签订2020年劳务合作协议,精准施策,持续推进劳务协作工作,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 徐珊)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