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服务”中帮助企业处置两吨剩余盐酸
2020-03-16 15:45

 在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中,三都派出所副所长黄靖和民警朱立星得知辖区乾鑫帆纸业有限公司有两吨剩余盐酸无法处理,困扰企业多年。经了解,乾鑫帆纸业有限公司在生产初期,因生产工艺需要,购买了5吨盐酸,后因生产工艺改进,不再需要使用盐酸,剩余的两吨盐酸一直存放在仓库。盐酸作为国家严格监管的物品,只能由具有相关资质的单位进行回收或者销毁,而企业无法自行销毁或转卖处置,因此剩余的盐酸便一直存放在仓库中,也埋下安全隐患。 

在了解情况后,朱立星从乾鑫帆纸业有限公司处找到当年销售盐酸的公司相关信息,立即奔赴新安江,希望能从销售公司找到突破口。但因销售盐酸的公司因疫情暂未复工,民警辗转找到了该公司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经联系后得知该公司也是从上级经销商处购得盐酸再转售,且无法明确售予乾鑫帆纸业有限公司的盐酸生产厂商,该公司也无回收盐酸的相关资质。无奈之下,民警咨询杭州处置盐酸的专业人员,沟通后得知建德市范围内有可能对盐酸回收处置的两家单位——新德环保和杭州市第二固废处置中心。 

民警立即与这两家处置单位负责人联系,新德环保已不做盐酸回收处置的业务,杭州市第二固废处置中心不具备废酸处置的资质。民警经与杭州市第二固废处置中心工作人员不懈沟通,取得了建德市范围内另一家有可能处置废酸的企业——新化综合服务公司,经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其公司具有废酸回收处置资质,只要经过检测后符合回收处置的标准,其公司就能对乾鑫帆纸业有限公司的剩余盐酸进行回收处置。 

民警立即将情况反馈给乾鑫帆纸业有限公司,经接洽,两吨剩余盐酸处置正在有序推进中。(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