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企不漏企 企企见干部】驻企就驻心 任重而道远
2020-03-23 09:01

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前些天在杭州大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发现员工中出现放松现象。经过近日的努力,大家思想上的弦紧了紧,特别是修理工小王,现在老远就可以看他戴着口罩了。

天气晴好,更容易麻痹人。有个驾驶员没戴口罩在厂区走动,问起为什么不戴,他难为情的低下了头:“没有。”企业工作人员很好,马上送了他一个,我随即叮嘱道:“一定要带上口罩,防护不仅仅为了我们自己,更要为了家里所有大人小孩。”可能家有小孩这句话触动了他,走到哪里都戴着口罩,即使一个人在车上,他还是戴着口罩。看来他是个很有担当的男人。

天气晴好,粉尘就大起来,何况是水泥厂。看着眼前扫帚带起的粉尘飞扬,我感觉到员工在厂区扫地似乎没有洒水的习惯,便上前轻轻地问一位正在扫地的大姐:“有洒水的东西吗?”“没有。”大姐不耐烦的告诉我。“脸盆、水桶有没有?”“没有,没有。”听罢,我只能无奈的走开了。连转了好几个办公室,直到推开开票处虚掩着的门,才惊喜地发现这儿有脸盆和水桶。

一盆、两盆;这里、那里;里面、外面。“领导替你浇水哦。真幸福哦。”“我不是领导,和大家说了很多回了。叫我小姜,或者姜姜即可。”“感谢哦,真的。第一次有领导做这个,辛苦了。”“洒不过来的,一会又满地都是灰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赞扬,有劝阻。“洒过水,可以扫得干净些。少些粉尘总会好点。”我认真地回应。看着车辆驶过不再有那么多尘土飞扬,我笑了,大家都笑了。

看我这么勤劳,谢大哥坐不住了,主动把测温点的桌子、仪器等擦拭得干干净净。我朝他竖起了大拇指,“为你点赞哦,大哥。”他还不好意思了,“我是厂里老员工,而且是党员,这是我们的活,要你都带头做,我怪难为情的。”

看着厂区变得干净,看着原先不戴口罩的也自觉戴上了,我觉得这些天的努力宣传没白费,也感受到言传身教的影响力量无限。

疫情尚未结束,口罩仍需常戴。特定环境,更不能随意摘下口罩,尤其像杭州大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这种多粉尘的水泥生产单位。驻企就驻心,如何通过防疫工作让每个企业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才是本次活动的重点。任重而道远,我会一直在路上。(通讯员 姜志红)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