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首家航空主题科普馆在建德航空小镇正式开馆
2020-03-27 16:46

image.png

3月27日, 浙江省首家航空主题科普馆在建德航空小镇正式开馆,为广大市民朋友及省内外青少年群体,提供一个探索航空奥妙的好去处。

该馆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由杭州新联航空文旅集团历时两年打造而成,展馆内设有“真机展示大厅、航空发展简史区、飞行原理区、模拟飞行区、沉浸式体验区、教学区”六大部分,如在航空发展简史区,用“文字+视频+模型”的方式,从古代到现代、从中国到世界,全方位展示人类追逐飞行梦想与推动航空事业发展的历程,展陈墙上放着数百架各个时期、各种类型的航空模型,让人眼前一亮。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展馆中心位置摆放着一架初教6真机(CJ-6),据了解,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的螺旋桨初级教练机,也是我国空军初级教练机主力机型。在1979年,CJ-6飞机曾荣获中国国家质量金质奖,为我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飞机型号。

除了观感上的震撼,飞行教练们会结合飞行原理,就“飞机为什么会飞”“飞机怎么飞”“升力如何产生”等问题进行系统地解答,并将孩子们在学校里学习到的物理、数学等多个学科的知识相互融合,深入浅出的讲解伯努利定理、三轴稳定等专业名词,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掌握航空科普知识。

在模拟模拟飞行区,还可以体验一把成为机长亲自操纵飞机冲向蓝天的快感;也可以在360°沉浸式体验区,通过参加航空绘画美术、航空爱国主义观影、航模模型组装等主题活动,体验超刺激的第一视角空战体验。

“希望通过系列专业课程的学习,让孩子们能了解我们国家的航空发展进程,让他们熟悉飞机的基本构架和飞行原理,增强对于飞机的认识,进而培养航空兴趣爱好。”杭州新联航空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如是说。

近年来,建德航空小镇充分发挥低空空域优势和飞行保障经验,做好“通航+研学”文章,招引了航空产学研基地、大川航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航旅融合项目,开发了飞行体验、航模制作、VR体验等一系列航空主题研学项目,下步,建德航空小镇将不断丰富研学旅行产品,用好周边优质资源,为青少年开展航空教育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