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0-04-06 11:04


今年以来,莲花镇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手硬,两战赢”的同时,结合“五大比拼”工作内容,围绕五美目标、五大提升行动和“十个一”要求,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农业特色。该镇以“生态立镇、产业兴镇、服务美镇”的战略目标,将美丽城镇建设规划结合自身地理区位、产业发展、百姓实际需求等要素,因地制宜,对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再深入再细化,围绕九仙铁皮石斛、有机果蔬、林茶高山茶叶等特色农业产品拉动第三产业发展,通过“民宿+旅游+农业”的农旅结合模式,坚持个性化塑造,打造富有莲花特色的新型农业产业。


二是坚持统筹推进,拓宽资金渠道。该镇充分挖掘土地整治资源、积极向上申报项目扶持资金、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吸引乡贤回归创业等多种方式拓宽资金渠道,加快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投融资格局,统筹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由镇财政统筹安排建设资金,将美丽城镇建设专项列入年度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优先保障美丽城镇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并积极探索社会力量参与建设新模式。


三是坚持环境治理,优化社会环境。该镇始终坚持长效化管理,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在提品质、防反弹的同时树立“无废”的理念,加大截污纳管力度,全面推进垃圾分类,污水“零直排”创建、“厕所革命”等工作。借力借势美丽城镇建设的机遇,做好农房整治拆后利用的文章,将美丽城镇建设与农房体系构建、建筑风貌提升、“一户多宅”整治融合打通、系统打造、整体建设的新载体,加快推进3A级景区建设、商贸特色街建设、文体中心等工程,继续对集镇进行功能性改造提升,打造一个处处如花园、处处似景区的美丽城镇靓丽环境。(通讯员 叶文龙)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