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镇全力冲刺无违建创建
2020-04-06 11:11


日前,莲花镇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及三改一拆台账资料员召开“无违建创建”迎检工作布置会。


会议首先对4月1日市三改一拆办的初验情况作了反馈,并介绍全镇面上情况。会议要求,各村要对市级反馈点位要立刻处置,举一反三,加快存量违建清零,注重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同时要进一步梳理台账。


会议还要求,全镇上下要以此次无违建创建为契机,趁势而上、补齐短板,全面完成存量违建清零销号,同时加快畜禽养殖退养进度,倒排已腾空的养殖房拆除计划,巩固无违建镇创建成果;各村网格巡查员要根据市级反馈验收点位举一反三,对乱搭建、脏乱差等点位进行全面的排查,坚决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好应拆尽拆;继续加强三改一拆氛围营造,通过宣传横幅、宣传资料、微信发布等方式,提高群众参与率、知晓率,坚决杜绝新违建的发生,做到即查即拆,违建零容忍。


会议强调,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无违建创建工作作为近期重点工作,杜绝侥幸心理,全力做好违建再排查、村庄环境再整治,踢好冲刺无违建创建临门一脚;责任再明确,由村镇办牵头,各联村组全部下村指导、督促拆违工作开展,明确人员分工,压实责任,协助村级做好农户思想工作;计划再倒排,各村在5天内完成市级初验点位整改,同时根据库内存量违建清单倒排拆除计划,确保在验收前完成清零工作。

下一步,莲花镇将组织镇村干部奋力攻坚,全力冲刺无违建创建。 (通讯员  叶文龙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