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文明祭祀生态清明
2020-04-06 16:46

“这个矿泉水瓶应该放到蓝色的可回收物桶里,苹果核放到绿色的易腐垃圾桶”。航川村一名来祭扫的小朋友将手中印有物品图案和文字的小卡片分别放进四色迷你垃圾桶玩具中。

又到一年清明时,近日,航头镇结合生态清明主题,在各行政村公墓路口开展“垃圾分类你我同行,文明祭祀生态清明”宣传活动。活动注重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和文明祭祀宣传,营造良好的祭扫氛围,倡导共度绿色、生态、文明的清明节。

本次活动覆盖全镇18个行政村的45个清明防火值守点位。各个点位都有党员志愿者队伍和移风易俗劝导队,通过发放垃圾分类生态清明宣传单和有奖竞答等形式对前来祭扫的人员宣传垃圾分类和督导文明祭扫。

“只要来参与的都有奖励,我们的目的是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大家加深垃圾分类的印象,从而养成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的好习惯。”航川村志愿者吴国民表示。

清明时节,文明祭扫。自觉遵守祭扫活动相关规定,不燃放烟花炮竹、不在祭扫场所露天焚烧香烛、纸钱,从源头减少垃圾量,培育文明祭祀新风尚,焕发生态清明新气象。 (通讯员  杨泽伟)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