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烟头不落地 畚斗上见文明
2020-04-08 15:35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积极响应“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号召,近段时间,一个个特殊的畚斗出现在了我市的大街小巷。

记者现场采访看到,环卫工人的劳动工具畚斗上安装了一块“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丽”的文明标语,让普通的劳动工具,成了日常可见的宣传平台。这个宣传标语以象征环保的绿色为背景,时刻倡导吸烟者不随手丢弃烟头,共同打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生活环境。

市民曹先生表示:“标语很醒目,能时刻提醒我们要时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由恒邦物业负责的城西片共有198名保洁员,每位保洁员都配备了带有文明标语的畚斗。目前,我市在文化广场、新安江广场、江滨公园等重要户外场所均设置了烟蒂收集器,沿街道路的果壳箱中间同样设有烟蒂投放处,方便过往行人投放烟蒂,使“烟头不落地”植根于心,成为市民的一种生活习惯。通过养成小举动、传播大文明,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美好环境,为文明建德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恒邦物业工作人员唐建高说,给保洁员配备带有文明标语的畚斗,保洁员在清扫作业的时候,老百姓都能看到,起到提示的作用。文明不仅靠扫把扫出来的,更要靠市民一起做出来,希望市民共同为建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鲍玲燕 邓建勇)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