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周末降雨又降温 晴好天气下周继续
2020-04-10 10:07

image.png

自清明小长假以来,干燥晴朗的天气一直占据主导,气温也逐步回升。不过,这周的晴好天气“余额”已经不足,周末我们将迎来一次降雨、降温过程。但好在雨水过后,下周又都是晴好天气。

近期我市已经持续多日的晴好天气,在阳光助力下,午后气温也是迅速攀升,白天的最高气温回升到了20℃以上,仿佛已经进入初夏。但早晚气温依然低迷,在8-10℃之间,一天之内温差达到16℃左右,恍如经历了两个季节。

“春姑娘”很任性,白天热得让你可以穿短袖,早晚又得把外套穿上。大家还是要根据自身体质及时调整衣着,不要只盯着最高气温搭配衣服,忽视了早晚保暖,否则很容易感冒。最好的方法是早上出门多穿几层,热了脱,冷了穿。

市气象台预计,预计今天(10日)夜里到明天我市会有一次降水过程。在雨水和冷空气的打压下,气温也将略有下调,最高气温仅18℃左右。具体来看,今天(10日)白天晴转多云,夜里转阴有阵雨,气温10到27℃。周六阴有小到中雨,气温13到18℃。周日多云,气温8到17℃。

不过这次雨水也很短暂,过完周末,晴好天气马上就回来了,而且又将持续一段时间,非常适合洗衣晾晒,可以将衣橱换季的工作准备起来了。近段时间晴多雨少,火险气象等级高,要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同时也要注意补充水分。(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