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在建德大洋黄金山上,居然可以看到这么美丽的超级月亮
2020-04-11 13:37


image.png

4月8号凌晨,今年第二次“超级月亮”现身夜空,当满月与近地点(月球在其椭圆轨道上与地球最接近的近地点)重合时,会出现“超级月亮”, 月球将到达距离地球221772英里的地方,这将是一年中最接近的一次。从地球上看,月亮的外观尺寸直径比远地点大14%,亮度超过平时的30%。超级月亮通常每年出现3-4次。这次是继3月9日壮观的“超级蠕虫月”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超级月亮,也是今年最佳的一次赏月良机,对广大民众和天文爱好者来说,是一场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

image.png

杭州建德市大洋镇柳村村位于建德东南部的边缘地带,与兰溪市相邻,黄金山便与兰溪市交界,2014年由柳村农民朱吉明承包种植桃树,山顶视野开阔,夜晚的星空格外美丽,渐渐地朱吉明迷上了看星星,并买来了天文望远镜,2018年5月,在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帮助下,朱吉明开始在山上搭建观星台,如今已搭建完工。因为自己是种桃子的,所以朱吉明把这里取名“桃缘观星台”。 天文台所在地海拔约270米,该地区光害污染小,晴天率高,观测和拍摄条件极佳。之后一批又一批的观星爱好者不远千里驱车来到黄金山,都被这里的环境所折服,将这里变成了一处拍摄星空的好地方。这里以远程深空摄影为主,同时具备目视、行星拍摄和星野拍摄的条件,山上常年有人驻守,全年对外开放。目前桃缘台机位数量正在不断增多,将来这里会成为江浙地区最大的远程天文台,也会成为建德市和大洋镇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通讯员:邵启行)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