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援黔、援鄂、圆西部山乡“健康梦”
2020-04-24 20:51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党中央着眼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战略部署。建德医院自2016年援鄂、援黔帮扶以来,运用“互联网+”、派驻常驻专家、组团式进驻、接收进修培训等方式,提升当地医院专科建设和功能定位,不断提升当地医院的管理水平和诊疗水平,有力有效促进了两地医疗卫生对口帮扶向纵深推进。


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截止现在,建德医院仍然在西部支援的专家,一位是援助贵州省雷山县人民医院的已有半年之久的张启祥主任;一位是援助贵州省岑巩县妇幼保健院一年半的李云主任。下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近来都做了哪些工作。


贵州省雷山县人民医院:张启详


张启祥主任于2019年10月17日到达贵州雷山县人民医院,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和了解,张启祥主任已经甩开了膀子干起来了。


开展药剂科大改造,完善制度、提升质量,针对放射科管理的薄弱环节及存在问题,制订并完善了一系列制度,协助放射科做好持续质量改进工作;协助卒中中心建设。

还参加2020年贵州省健康扶贫“万医下基层”大型义诊巡诊活动;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5种大病集中专项救治,实地走访签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家庭,实地走访过6个乡镇,有次驱车3个多小时,翻山越岭来到距离县城80多公里的达地水族乡小乌村参加定期健康服务等。


张启祥主任说过他相信,经过辛勤工作,在离开雷山返回之时,一定会给雷山人民医院带来些变化,给雷山人民留下些什么!功成不必在我,但在精准扶贫,健康帮扶的功成路上,一定有我们的脚印及辛勤付出。



贵州省岑巩县妇幼保健院:李云


2020年2月20日建德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李云赴贵州岑巩县,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妇产科专业医疗帮扶工作。


硕士研究生毕业的李云,今年年初正好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上海红房子医院)进修结束回来。目前,作为岑巩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她分管医务科、护理部、孕产保健部、妇女保健部、产科、妇科、急诊科、手术麻醉科等17个业务部门的工作。




结合实际手把手带教,李云主任用专业和实力满足当地老百姓的医疗需求。此外,一个又一个计划也在她的脑海中酝酿:加强医院管理和质量提升,开展特色技术服务,培养一批骨干和科室带头人,并着手计划无痛分娩技术的开展,为岑巩地区育龄妇女带来福音。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