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府东社区协助放生的“野鸡”竟是“凤凰”
2020-04-24 21:47


日前,一只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凤凰”白鹇飞入百姓家—政法路居民凌阿姨家中。


凌阿姨起初见到这只小动物以为是野鸡,感觉有点特别,仔细检查了小动物,发现全身上下并无伤情,就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原来居民见到的这只野生动物并非野鸡,而是“金鸡变凤凰”的白鹇。

白鹇是中华文化中自古以来名贵的观赏鸟,在宋代白鹇就被称为“闲客”,清代更是把白鹇作为五品官服的图案。白鹇属于大型鸡类,食昆虫、植物茎叶和果实,栖息于茂盛森林和林下植物稀疏的常绿阔叶林及沟谷雨林之中,头上羽冠及身子呈现出蓝黑色,自后颈起有密布的类似“V字型”黑纹。身体后面有长长的羽尾,羽尾后的黑纹越往后越小。春季正值白鹇的繁殖期。


府东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上门看到白鹇当即判断这是很重要的野生保护动物,及时与建德市森林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的站长余峰联系。余峰第一时间赶到,并告知大家这是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和府东社区的社工祝森林一起把白鹇带到后山上放生。


(通讯员 饶星苑)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