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结对帮扶,有机蔬菜走上市场化
2020-04-27 12:42

日前,大洋镇柳村村成立建德市柳村善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柳村善食公司蔬菜包装储藏车间,标志着柳村有机蔬菜基地项目正式统一管理、独立运作,队伍正规化建设走上新台阶。

2018年,华立集团是参与了杭州市的联乡结村的帮扶项目,作为十三帮扶集团的成员之一,结对帮扶大洋镇柳村。结对之初,华立集团多次深入柳村调研,将目光锁定在了该村得天独厚的优质土壤水质资源上,并带着项目资金人才技术和管理经验扎根柳村,帮助当地打造高附加值有机蔬菜种植助力。助力低收入农户增收,村集体经济削薄。

经过一年的运营,整个基地有了起色,管理也比较规范,本次成立善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蔬菜包装储藏车间也向规范化和市场化迈进。华立集团党委副书记韩萍表示,也接下来还会继续帮助柳村拓展整个商业市场,并联系爱心企业来参与。

“华立集团积极帮助联系杭州市有机协会,在技术及销售上给予专业指导,有机种植管理与去年相比有很大进步。”柳村村委主任胡国良表示,目前柳村的有机蔬菜运输到杭州,宅配到150户家庭,一年销量为15万斤左右。

随着柳村善食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成立,柳村善食公司蔬菜包装储藏车间的投入使用,在华立集团的帮扶下,柳村村的有机蔬菜也将走上市场化运作,进一步帮助柳村扩大有机蔬菜种植规模,带动更多农业就业增收,持续帮助农户销薄增收,助力柳村实现乡村振兴。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