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一”假期先雨后晴 气温偏高
2020-04-30 16:15

image.png

月末的这几天都是阳光相伴,气温也是跟着进一步抬升。我们也以“热烈”的天气,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的到来。假期近在眼前,大家最关心的就是天气情况了,特别是有出游计划的小伙伴们。目前来看,整个“五一”假期先雨后晴,气温总体偏高。

这几天都是阳光霸屏,升温加速,4月的“尾巴”注定要“火”一把,让我们提前感受了夏天的味道。从市气象台提供的数据来看,这两天我市的最高气温都已经迈入了“3字头”,白天紫外线较强,大家外出要做好防晒补水措施。

市气象台预计,“五一”假期天气先雨后晴,1日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3日起转晴或多云。总体来看,“五一”假期整体气温偏高,5月1-2日最高气温25~27℃,5月3-4日最高气温31~33℃。近期昼热夜凉,气温日变化幅度较大,大家也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市气象台提醒,5月1日前后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雨的不利影响,同时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安排好假期出游活动,假期前期有强对流天气。假期后半段,天气较热,大家可以轻装上阵,建议穿T恤,早晚披件薄外套。如果是去野外活动,遇到晴热天气,森林火险等级高,请大家不要随意用火和乱丢烟蒂。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