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今天入夏,你感觉到了吗?
2020-05-08 21:15

今年“五一”假期的天气,真是比较“作”。之前一度热到夏天,但是假期的最后被雨水和冷空气一打压,气温大跳水,又回到正常的春天水准了。8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我市从今天起正式入夏!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我市近期气温总体升高,日平均气温将稳定高于22℃,我市进入了真正气象意义上的夏天。记者了解到,我市往年的入夏时间一般在5月下旬,今年入夏较往年早了一些。这个夏天似乎来得有点猝不及防,你们的西瓜、空调、遮阳伞都备好了吗?入夏以后,天气会愈发炎热,大家需及时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注意防晒和适当补水,避免高温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这个周末,还有一轮雨水蓄势待发,未来几天,我市都摆脱不了雨水的滋扰。市气象台预计,周六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22~31℃;周日阵雨转阴到多云 20~27℃。需要提醒的是,周六仍是工作日,短时降雨可能导致能见度短时下降,道路湿滑,大家出门上班要注意交通安全。不过受弱冷空气影响,周日气温下降,闷热感也会有所缓解。

夏天已经来了,随着季节变化,我们的生活作息要及时调整,每天可以适当晚些入睡、早点起床,并安排午休时间。气温升高后,要注意防暑,尤其是孩子和老人,须及时消汗,否则易患湿疹和汗斑。(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