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偏远山村民房起火,村级微型消防站灭火显神威
2020-05-09 17:11

image.png

5月9日中午时分,建德市杨村桥龙源村微型消防站成功扑灭一起民房火灾,完成组建以来的首次出警任务,切实发挥了微型消防站的作用,受到村民的赞赏。

起火民房位于杨村桥镇龙源行政村沈家自然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接到村民报警后,龙源村微型消防站立即响应,出动一辆三轮微型消防车携带装备赶赴现场,历经十余分钟的处置,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之前扑灭火灾,成功堵截了火势的蔓延,减少了火灾的损失。

近年以来,建德大队一直致力于推动村级微型消防站建设。2020年,建德市政府将村级微型消防站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完成最后20个行政村的微型消防站建设,届时全市行政区域内256个村社将做到村级微型消防站全覆盖,解决辖区偏远山村距离消防站远,道路狭窄、大型消防装备难以及时到达现场处置的问题,实现“一分钟出警、两分钟联动、三分钟到场”,“小火不出村”的目标。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